Sunday, January 6, 2013

年末晚上,The Coffee Bean 的Espresso Macchiato

地點: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種類:Espresso Macchiato

        一年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在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點一杯 Espresso Macchiato。
那天The Coffee Bean 居然經營到晚上十一點。間中許多排隊等入場倒數和跳舞的年輕人來買咖啡取暖,年底的大寒天,女孩男孩們身上的衣服卻都不多。

        The Coffee Bean 店裡許多桌椅是類似歐洲咖啡館戶外的小圓桌和小巧的藤椅,其實對這塊地方的人來說有點不適合,因為連女子也不愛端坐的。而人家星巴克就精明多了,裡頭大沙發總是放著幾張,常常可以看見手腳大開躺著的。

        在The Coffee Bean點咖啡時會被問要不要用瓷杯子,這點是星巴克比不上的,他們從來不管你是要帶走還是在店裡喝,二話不說就給你一紙杯,在你來不及阻止前又安上一個塑料杯蓋——星巴克你還敢說你們支持環保。


        買了咖啡一個人佔了一張小圓桌,斜對著點咖啡的櫃檯,看人來人往,也看剛才給我點咖啡的Barista。那女孩是我喜歡的類型:個子嬌小,烏發,眉眼的化妝明媚不俗艷,笑容很甜。我想起小鎮那個賣麵包的女孩。

        我應該鼓起勇氣要她讓我拍一張照片的···

        夜越深,天氣越涼,浮著一點牛奶泡沫的Macchiato早已喝乾,新年也快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