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西雅圖的和風細雨

         十月西雅圖正式進入秋季。那時我趁雨季還沒有正式揭幕又去了西雅圖的Pike Place Market 。這地方於1907年開張,2007年才剛慶祝100週年紀念。



        原本是個給農民,藝術家,或小商家做買賣的地方,宗旨是讓大眾能接觸到農產品的第一線生產者。現在則變成了西雅圖非常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抵達那塊地方的第一件事是找咖啡店喝咖啡。這是我那天買咖啡的小店。

        除了在西雅圖發祥的星巴克,整個西雅圖還有著許多各色各樣的咖啡店。平時看星巴克看煩了,也為了支持非連鎖的小店,想喝咖啡時如果有其他的咖啡店,我就不喝星巴克。

       我想如果有一天在西雅圖的大企業都離開了,它還會有 1.雨 , 2咖啡。
 


      每次來到這裡,最先看見的就是在街角的書報店,還有就是這鮮花店。花店裡常常有很漂亮的MM看店。很多旅客看花的同時也看MM。 MM們知道自己被看,所以總是露出迷人的笑容。

       沒拍到漂亮MM,只有一大媽在選花···

 
       西雅圖靠海,這Market裡沒賣魚的話實在說不過去吧。以下是Pike Place Market 著名的魚檔。

 
 
 
         

        圍觀的人一多,魚販子就開始表演接拋三文魚。 西雅圖盛產三文魚,檔子上主要賣的就是三文魚。簡單來說這表演就是魚販們一邊喊著口號,然後一魚販把一條碩大的三文魚拋給站在幾米外人群中的一魚販。拋來拋去幾下後你可以從很遠的Market另一端聽到一女人的尖叫聲。

        光聽著就知道魚販們又在捉弄人了。每當旅客看得津津有味,冷不防魚販失手接飛了,那三文魚就朝人群中去,而且必定是砸在一女人身上。想想一打扮美麗整齊的MM看著新鮮滑溜一大魚往身上砸來能不尖叫嗎?

        砸在身上才發現原來那魚是假的---布製的玩具。魚販們於是哈哈大笑把那假魚從地上撿回去然後放在櫃子裡。根據我N次的觀察,那一直是同一隻假魚,他們也放在同一個地方。你想他們會洗那條倒霉的魚嗎? 就算知道是假的砸在身上任是誰也會尖叫吧。

        這裡的地標之一是
世界第一家星巴克。無論什麼時候,顧客總是人滿為患,星巴克的流行程度可見一斑。這店用的是原來的褐色商標,不是後來改良了那著名綠色的。我常常在這裡看見很多的日本遊客。
 
     

        美麗的少女在店前拉小提琴。第一個美女在我按下快門時拋了個媚眼,笑得真甜哪!

 
 
        Market 裡的蔬果檔。雖然很新鮮,價格也比西雅圖的普通商店高,我一般是圖個好玩才在這裡買蔬果。


           那隻變色龍玩具一直在那裡趴著:“弄壞這個擺設?你想也不用想。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