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Schiphol 機場的Dutch & Delicious 美味荷蘭

地點:Dutch & Delicious,Schiphol
種類:Black Coffee
價錢:2.80 歐

       那陣子沒有比Schiphol更讓我熟悉的機場了。除了在那裡起飛降落,Schiphol也是一個火車站,上下班常在那裡轉火車。還有為了打發銜接火車的空閒時間,基本都將這機場里里外外,前前後後,可以逛的都給走了個遍。

        這家Dutch & Delicious還是後來新開的。那之前我在Schiphol喝咖啡,靠近火車出口的地方除了買Hema的紙杯咖啡,有時就到Delifrance去。Hema的咖啡價格低廉味道當然差一點。

        Dutch&Delicious的咖啡很香濃,店的位置很不錯,很適合出發前放下行李好好喝一杯。  

        店裡提供的餐點主要就是各種麵包三文治。荷蘭人不是個講究吃的,連荷蘭人自己也抱怨。

       “在荷蘭家裡啊,我的晚餐就是一大塊肉啊,一堆沙拉和馬鈴薯。”

       一個在克里特島原本是旅行後來暫時住下不走了的年輕荷蘭MM皺眉道。

       “現在好多了,至少Albert Heijn 還有個亞洲食品區,十年前荷蘭的超市對我來說就是什麼也沒有啊。” 一個在荷蘭居住了十多年的日本MM說。

        就算到了現在,荷蘭人的超市是看不見完整的鮮魚,一般是冷凍或不冷凍的三文魚片或 Tilapia (羅非魚)片,生蝦一定是冷凍的,蔬果的種類少的可憐,天天就是馬鈴薯椰菜花和紅黃綠三色一包的大甜椒,對了,還有荷蘭特有的尖頭卷心菜,吃得最多的就是它。想要買別的,就得大老遠特意去找華人超市。

      而荷蘭的超市提供最好的是什麼東西呢?
  
      鮮花。

      花卉除了是荷蘭的經濟支柱,也是荷蘭人日常的消費品。我在小鎮就發現星期六的早市手上提著鮮花回家的人比提著衛生紙的人多···     

      那才是荷蘭最“美味”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