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用希臘咖啡來占卜

地點:Iraklion,Crete. 門牌28號的咖啡館。
種類:希臘咖啡   
 
        傳統的希臘咖啡/土耳其咖啡喝到幹後將杯底的咖啡渣往咖啡碟上一蓋,落在碟子上咖啡渣形成的圖案可以用來占卜。
 
        據說希臘女人常常從圖案占卜出會遇見黝黑強壯的男子——可見這裡不流行小白臉。 雖然不懂如何看圖案,我還是樂此不倦的每次喝希臘咖啡後將咖啡杯反轉蓋在碟子上再拿開。

        
      
 
         每次都將人家的咖啡碟弄得一塌糊塗。因為我實在受不了那個咖啡渣,總是無法將咖啡喝得很乾淨,於是在碟子上都是圓圓一大團的帶著許多水分的咖啡渣。
 
 

        終於有一次一個侍者注意到我在幹什麼,特意過來看我的咖啡渣圖案,喃喃說了幾句希臘語再走開。
 

       我聽不懂,所以也不曉得究竟我會遇見什麼。不過抬頭看咖啡館門上的圖畫,顯然···

      不會是美女或帥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