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喝著喝著就要上癮的Espresso

地點:Piazza San Marco     
種類:Espresso 

        我第一次喝Espresso得追溯到很多年前。那是在偽金字塔購物中心和其實不太能喝咖啡的Jade一起。我想當時她还不曉得自己不能喝咖啡。後來我來到Espresso 的老家意大利,在身邊的居然還是不能喝咖啡的人。
 
        阿嫲說她父親常常念叨一句話:茶三酒四玩耍二。意思是品茶三人,喝酒四人,出外遊玩則兩人最妙。
      
       在我這裡看來可以加一句:咖啡,一。除了咖啡知己難尋,喝咖啡也是一個人的事。
 
       San Marco廣場最熱鬧的地方飯店價位很高,於是聽取對門老太太的話往裡再走一些,離人潮遠一點點咖啡什麼的都比較便宜了。

        那家店的店面貌不驚人,推門而入一下子就看見這個吧台——除了各式的酒類,就是一台咖啡機,和兩個一看就對他們很有信心的Barista。

       我在這之前是不太喝Espresso的。Single Shot就那麼兩口,不夠解饞,而且咖啡和機器一個不好Espresso的味道就變得又苦又澀。更可怕的是用紙杯裝的Espresso···

       還有那次在新加坡逛街時一時興起要了個Double Shot,結果接下來的半天難過的讓我畢生難忘。從此不敢要Double Shot的 Espresso。


       
        但來到這裡,不喝Espresso太說不過去了。Espresso對意大利人來說就是他們的普通咖啡。怎麼可以連普通咖啡也不喝呢?

       往吧台一站說要Cafe,  Barista給端上來這杯Espresso。

       味道如何?

       反正這杯Espresso後,在威尼斯的那些天我再沒有喝其他的咖啡。

       相逢恨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