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往比利時路上的咖啡

地點:A16 路上,Delifresh
種類:Cappuccino
 

         “要不要試試看?” 我問。
 
          燕搖頭。
 
         “難得的機會耶,真的不要。”
 
         她再次搖頭,非常堅定。
 
         “好吧,沒關係。那就完全由我來開車了。” 我跳上租來的X1,  就那樣一路呼嘯在從荷蘭到比利時的A16高速公路上。   
 
        我其實挺同情她的,因為我知道她對我的駕駛技術沒有信心,自己又不敢開,只好硬挺著···  
 
        (上了賊車,是身/生不由己的。)        
 
 
       
        從我住的地方開到布魯塞爾,大概要三個多小時。我照列是開到半途一個多小時左右停下來休息。這個休息站一邊是麥當勞,另一邊是家不起眼的小店 Delifresh。
 
        我們去了Delifresh。我點了Cappuccino,她要了杯熱可可來壓驚——她其實算走運了,我們不走德國的Autobahn。Delifresh裡人不多,對坐著又吃又喝又擺弄相機的,咖啡抱在手裡的感覺很溫暖,聊著聊著都有點不想起身離開了。
 

        未日落前我們安全抵達布魯塞爾,入夜時從酒店走到雨果認為歐洲最美麗的廣場 Grand Place。

        “The Town Hall of Brussels is a jewel, a dazzling fantasy dreamed up by a poet, and realised by an architect. And the square around it is a miracle."  雨果。

        布魯塞爾的市政廳是塊寶石,它原是詩人筆下一個璀璨的夢,而建築師將這夢實現了。環繞著它的廣場則是個奇蹟。(夷猶亂翻)

4 comments:

  1. 我那有对你的驾驶技术没信心 。。 :P
    有机会下次我们再计划去走走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啊:)
      那我們再來一次~

      Delete
    2. 那也得先等你回国才能计划。
      到时再带你一起去找好的咖啡品尝(虽然我是不大赞同你无咖啡不欢)。



      Delete
    3. 一定~~
      老樣子,我喝咖啡你喝熱巧克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