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三毛“遺愛星石”裡,馬德里的REX酒店

      
       我不是刻意尋找那家酒店的。
 
        從葡萄牙Faro來到馬德里才發現那天是馬德里的節日San Isidro,出了地鐵驚見滿街滿地的人群才知道大事不妙了。
 
       這個架勢在馬德里市內找酒店看來是不可能的。隨便哪家一問都要一百多歐以上還不給包早餐。 (我給你5歐你讓不讓我睡大堂嘛?什麼?不可以?)
 


    好的,於是乎拉著行李又坐了很久的地鐵住到了機場附近!因為很晚了附近沒有餐廳,硬著頭皮去酒店的餐廳,點了一盤本來就貴得離譜還難吃得想哭的意大利面,勉強吃了一半就衝回房裡面壁思過了。

   
(下次除了先查好酒店,還要查好當地的!不止是全國的節日)


 
    節日一過,酒店價錢立馬嘩嘩下降。昨天一天進出馬德里市的舟車勞頓想來就發怵。這回我說什麼也要住在市中心了!上網從馬德里的Grand Via 大街開始找,看到了幾家價錢適合的,突然覺得其中一家叫REX名字在那裡見過似的···
 
    "好,我住在最大街上的REX旅館,你明天來,在大廳等,我一定下來。五點半" ---遺愛星石《鬧學記》三毛。


    馬德里的最大街?不就是Grand Via嗎。沒什麼說的了,我們就訂了這家酒店。

   
    
   “我計劃,下樓,穿過大馬路,對街有個“麥當勞”,我去買一份最大的乳酪漢堡再加一個巨杯的可口可樂,然後去買一份雜誌,就回旅館。這兩樣吃的東西,無論在美國或是台灣,都不吃的。到了西班牙只因它就在旅館對面,又可以外賣,就去了。”---三毛。

     麥當勞還在,新裝修。生意好像一直很紅火。我們沒有去,在馬德里那些天都是大街小巷的去找西班牙菜。因為我們是旅客。
 


    “旅館隔壁就是電影院,在演《遠離非洲》這部片子。”--三毛

     夜晚散步回酒店,果然看見酒店隔壁就是電影院。都還在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