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橄欖樹下的咖啡

地點:Kreta Taverna,Malia,  Crete                  
種類:Cappuccino
 
         如果沒有事先查好飯店,來到旅行地點都會在讓當地人介紹,這樣做的好處是通常可以找到好吃價格又合適的飯店。
 
         放眼一看Malia四周,就曉得為什麼某個旅行家會氣憤的說:Malia是整個克里特島最沒意思的地方。

        在Malia,沿著海邊那一帶,一整片都是顧客群為外國遊客的酒吧和飯店,無論是裝潢設計到菜單,和一般大都會裡的飯店不差什麼的。

        難道那麼大老遠來到這裡是為了找尋熟悉感嗎?

        在那些五花八門的飯店前走了一圈,決定讓路邊小雜貨店的老闆介紹飯店。

        “Kreta Taverna。從這裡出去一直一直走到大路,反正是遠離這一帶。而且那老闆是我的朋友哦。” 老闆笑瞇瞇的,很熱心的帶著我們走出店到大路上給我們指路。  

       我們按著他指的方向一路找去,而飯店老闆已經在等我們了。

       “我朋友打電話通知我了。” 這老闆也笑瞇瞇的,快樂的大步將我們引進了店裡。

       他喜歡他的店,他非常的引以為榮。我想。
 
 
        其實這家飯店主要的顧客群也是遊客,因為咖啡種類雖然有當地常見的Frappe (冰咖啡),卻沒有希臘咖啡。
 
        我只好要了Cappuccino。
 
        剛進來飯店時天色仍亮堂堂的,店裡未燃起燈火。給我的Cappuccino上面的奶泡很濃,還加了細細的巧克力糖粒點綴。
 
        點的菜逐漸上來,天色也慢慢的暗下。掛在老橄欖樹上的燈一個個被點起來時,一瞬間島上靡然欲醉的氣氛被釋放了。
 
        低頭看咖啡杯,卻已見杯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