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Santorini -- Mykonos, 等待中的咖啡

地點:Port Santorini
種類:黑咖啡


        什麼?天氣不好船晚點?!

        一大群人背著拖著大包小包聚在港口等著搭船離開Santorini轉戰別的島嶼,結果被告知要等多個一兩小時。

        “趕快去找個地方坐一會兒吧。” 二師兄看我面色不善,很狗腿的說。

        碼頭邊一排有好幾家餐廳,我們隨便選了一家容易看見船入港的,擔心錯過了船。

        “我跟你們要搭那艘SeaJets的船長是老朋友,他抵達港口會給我打電話的。放心,你就坐下來盡情喝咖啡吧,船到了我告訴你們。” 餐館的老闆說。
 
        丟下行李我神不守舍的坐下來。


       
        我不曉得什麼事導致二師兄信心十足,買船票是掐著時間來算的——意思是如果三天後從Mykonos到雅典的船也這樣子晚個一兩小時,到時就準備看著飛機劃過美麗的藍白色天空···

        而你不在機上。

        想來頭就有點痛。

         咖啡,咖啡,快點給我來個咖啡。

        邊吞咖啡我邊安慰自己: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壞,雖然當地人說這種壞天氣會維持一個禮拜左右,船晚點是家常便飯。

        是我的錯,我不該將買船票這種事交個二師兄這種超級樂天派的。

        後悔太遲,只好猛灌咖啡。咖啡又黑又濃的,而桌上鋪的好大一片雪白的紙桌布,上頭是Santorini島的地圖。實在捨不得將這漂亮的紙弄髒,我喝咖啡喝得小心翼翼。

       島圖白白淨淨,線條簡簡單單,與聖托里尼島的山山水水相得益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