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只要是意大利餐館···


地點:Cucina Enoteca
種類:Cappuccino 卡布其諾
價錢:USD 4.50
     

        多年前的一次約會去了一家意大利餐館,喝到一杯至今難忘的Cappuccino。

        我記得喝下第一口時的驚喜,我也幾乎很肯定我還記得那個上咖啡的侍者大概長什麼樣子。

        我想原因有三:

        1. 是約會嘛。

        2. 很久沒喝到好咖啡了。

        3. 因為是意大利餐館。

      大概因为Espresso是意大利產物,所以發現無論在哪裡,只要是好一点的意大利餐館,以Espresso為基礎的咖啡飲料都不會馬虎。

       節日期間來到這家供應許多種葡萄酒的餐廳,一行五人居然沒有人願意點。我點Cappuccino時心裡還有點忐忑,不曉得咖啡怎麼樣。晚餐時間這地方的人比較不願點咖啡,上次去越南餐館宵夜時要越南咖啡,那個侍者大吃一驚:“這麼晚了喝咖啡?” 

       上來的咖啡一看,就知道這Cappuccino 的Foam打得很一般,牛奶泡太粗。對那些挑剔的咖啡人來說肯定是不合格的。但是咖啡好啊,Espresso很香,對我而言這咖啡就是好咖啡了。

       飯後上Tiramisu蛋糕,差點沒忍住要第二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