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櫻桃季節的咖啡

地點:往布拉格的路上
種類:歐式普通咖啡


        選在六月坐長途巴士去布拉格。巴士雖然耗時,但不停跳上跳下巴士喝咖啡吃飯舔冰淇淋,加上如畫的風景,一趟車坐下來,竟然依依不捨。

        從德國境內穿過,六月的天氣不冷不暖,一路上山色如蔥。長著一雙賊眼的我發現路邊好多的櫻桃樹,樹上滿滿是熟透的櫻桃!

        上一次見過長滿櫻桃的櫻桃樹,還是在北美華盛頓州。知道我是第一次見櫻桃樹,人家還給我這個大鄉里上樹採幾個讓我嘗嘗鮮。

        野生櫻桃樹的櫻桃只有小指頭大小,圓潤的果子紅如瑪瑙,甜甜酸酸。我在路邊摘了一小兜一路吃著,結果喝咖啡時嘴裡總帶著點淡淡的櫻桃味。而咖啡是合意的,味道濃度都及格。   

 
        一直到布拉格,住的城外的酒店周圍還是發現了好幾棵櫻桃樹。到了城裡,紅瓦黃牆的古老的城市,裡頭悄悄的也泛著櫻桃色呢,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