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在拿破崙三世居室邊,Cafe Angelina

地點: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美術博物館
種類:Capuccino
價格:4.50 歐

        話說我和三個老頑童一起逛盧浮宮。到了喝咖啡的鐘點,大家都非常齊心協力,一起找Cafe。

        看來都是不喝咖啡就不知這日子怎麼過的道友。

        在這個將Cafe概念發揚光大的城市,在盧浮宮也一樣有著很豪華的Cafe。於是我喝上了我在歐洲最貴的卡布其諾,4.5歐。當然這價錢在別的地方對許多人來說不過爾爾——在亞洲隨便一家連鎖咖啡店的咖啡混合飲料標價都比這高。

        這個Cafe的靠窗位置可以看見盧浮宮外陽光燦爛下的景色,在室內看了半天那些發舊發黃的藏品,突然見到陽光精神也一下子明亮起來。
     


        我們喝咖啡的Le Café Richelieu / Angelina ,離拿破崙三世的居室不遠。喝完了咖啡,一行四人晃蕩晃蕩的逛起這昔日的王室起居室。

        S.C和Im Tee 兩人在回憶當年不曉得什麼事,這邊我和Amy集中精力對各種家具進行價格評估。

        館內這許多的畫啊古董珍藏啊,展示了我輩窮其一生也無法企及的繁華和地位。但再繁華終歸是過去了的,而室外的世界仍舊喧囂,充滿活力,只要活在當下就觸手可及——

        我這邊浮想聯翩著呢,Amy就對房間一個櫃子展示了她的“觸手可及”,結果觸動了櫃子上的安全裝置,整個展覽房間響起了警報。

       她還不知道自己幹了好事,晃悠悠的又逛去另一邊,同時在展覽間還有好幾個少年,也一起做鳥獸散···留下我一人傻眼的站在嗡嗡作響的展覽間。



         工作人員走進來,我只好一臉無辜的指著和Amy離開相反方向的出口表示肇事者已離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