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三個老頑童在盧浮宮

       S.C 從新加坡來荷蘭,在英國的Amy和Im tee 決定在 S.C 去法國時會面。S.C 後來研究了荷蘭和法國的各種物價——食物,公共交通,景點的門票等等,明白了為什麼她們不來荷蘭。

       例如在巴黎的地鐵只要不出站,一趟車不論多遠1.7歐元,十張票一起買一次只要1.27歐元。車票用不了也不要擔心,只要巴黎和她的地鐵沒有坍塌或毀滅,車票是不會過期的。

       (如果你還留著巴黎的車票,要小心。因為那個城市會勾人魂魄,無時無刻的提醒你再回去探訪她。)
       
轉過街角,盧浮宮的玻璃金字塔

        S.C要去盧浮宮,Amy和Im tee 也已經許多年沒來盧浮宮了——據Amy說她上一次來盧浮宮時,蒙娜麗莎還和其他的畫一起掛在一面普通的牆上···如果見識過現在蒙娜麗莎畫前人頭攢動的盛況,就可以知道那真的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現在的蒙娜麗莎被隔在兩層的超級玻璃裡還不算,前面還圍起一圈欄杆,左右兩邊好幾位保安人員。就算擠到最前面,蒙娜麗莎和你的距離還是海角和天涯,絕對看不出那是真跡還是複製品···
       

從側前方拍的照,這只是人群的一部分。
 


        盧浮宮這麼大,在什麼地方會面我們也討論了許久:

        蒙娜麗莎前?開玩笑,我們不是要上演茫茫人海中有你有我的戲碼,Pass.

       玻璃金字塔入口?所有的旅行團都會安排在這裡下車排隊進入盧浮宮,在旺季這是個著名的長龍,(比它更厲害的上巴黎鐵塔的長龍),所以,Pass。

       ( 要避開長龍進入盧浮宮,用地下商場的Carousel Entrance是個好辦法。如果是搭地鐵去盧浮宮,在盧浮宮那一站下車就會進入Carousel entrance 。從地面上入口的位置在 Rue de Rivoli。)

        最後我們是在Carousel Entrance裡某處見的面,運氣很不錯,因為我忘了具體Carousel Entrance的情況,其實面積很大的一塊的地方都叫Carousel Entrance, 還好大家總算遇上了。
  
        在與Amy和Im Tee會面之前,S.C對我說起當年她們這幫同學間的許多故事和趣事,後來看著這三個年齡已達Senior級別的女人重逢一起笑鬧,我也在一邊偷樂。

        逛到紀念品店,裡頭幾個僧侶,Amy用福建話很大聲的感慨:“哇你看和尚也來巴黎旅遊了,時代不一樣Blah Blah Blah···”

        她才感慨完,我就聽見僧侶們用普通話摻夾著福建話在交談···




 

        身為隊伍裡頭的“年輕人”,我擔任的義務除了幫排隊買票,打前鋒找路,擠位置,找洗手間,還包括拍照。

         她們要在這裡拍一張合照,正在準備中。我很佩服Im Tee的精力,那天她是一大早五點多就從英國出發,她背著那個背包活力十足的往前走時,在她身後看著她快速還偶爾一蹦一跳的步伐,我老是產生一種怪異感——這是個,老太太???!!!
               










       從盧浮宮一路晃出來了,在杜勒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大家坐下來享受花園裡的綠茵草地和五月裡的微風。

       是的,沒錯。

        六張椅子都是我給她們搬來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