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危險菜鳥,要命快閃!(四)

         於是我瀟灑的上車,入座,調椅子,邊鏡,後視鏡,發動車子,踩離合器,踩油門,入一號檔,然後車子激烈的抖了幾下···

        死火了。

        “ Clutch(離合器)要慢慢的放開。” 站在車外的希臘男人聲音小了一號,微弱的說。

        “ 嘿嘿,我知道,放心吧,No problem!! ” 我擺了擺手大聲說。

        重新啟動車子——失敗,再來一次,才成功的將車子微顫顫的開上路。我從後視鏡看去,只見那個希臘男子還站在路口遙遙的目送我們離去。

        希臘男唱:“從此山高水遠,不知待君(車)歸來時,是否眉目(車身)依然如往昔···”

        我唱:“哈哈,哈哈哈,克里特島,我來了!!我來了!!!前進前進前前進!!!”

 
 
        我高興不了幾分鐘,才後知後覺的認識到,這好像不只是一號檔死火的問題。

        展現在我面前的是克里特島美麗的,連著山崖起伏蜿蜒的海邊公路,再想起進入市區那些又窄又小,滿滿又是行人又是電單車橫衝直撞的小路時,我的小心肝開始跳得十分歡快。

        但現在後悔已是太遲,我不得不硬著頭皮繼續勇往直前。果然才一離開租車的那條小街,各種挑戰就蜂擁而至:

        車子要加速時沒掛對檔而無法加速,跟在後頭的車子差點吻上熊貓的屁股。

        緊急剎車時一腳就把剎車踩死,根本忘記還要順便踩Clutch,又死火——還是在鬧市的路中央。

        入一號檔因為怕死火於是使勁的踩油門,小熊貓吼了一聲飛躍性的向前跳···

        開到半路因為太久沒有這樣頻繁的使用左腿,左腿居然抽筋無法動彈!緊急間我用右腳來踩Clutch!

        就那樣開了一個小時後,我的前胸後背從裡到外濕了透,手心冷汗涔涔···

        那還不算什麼,手檔車的終極挑戰還在前面等著我——




        什麼是手檔車的終極挑戰?

        對了,就是上坡,在坡上停下來後再上坡···

     (你先別笑,當年中學某個老師就是為了避開一個小坡,每天寧願繞遠路將車子停到學校的對面再爬穿過兩條大道的行人天橋···)



       那時我們正開往克里特島著名的米諾安遺跡 Knossos , 開著開著尾隨著車龍在市區裡爬上了坡來到一處十字路口。我一看坡的前方有紅綠燈就知道大事不妙,剛好我這邊是綠燈,我於是歇斯底里瘋狂的祈禱:

       列祖列宗啊!釋迦牟尼佛啊!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啊!天公啊!上帝啊!真主阿拉啊!求求綠燈不要變紅啊,讓我衝過去吧!!!

       ···

      宙斯在高高的天空上說:你在我的地頭上——我的出生之地,居然無視我的存在?

      ( 待續···)      

注:在神話中,宙斯Zeus是在克里特島出生的。

3 comments:

  1. 我的天呀!从此以后对您的二师兄五体投地了。
    你有没给他吃惊风散,因为他的心肝一定跳得比你更欢快。
    还有那可怜的希腊男人与他元气大伤的小熊猫。。。。

    ReplyDelete
  2. 顺便一提,手挡车上斜坡也是我的死穴 。。。 所以,我也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唉,二師兄就別提了,你想他那個丟臉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