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危險菜鳥,要命快閃!(五)

        前面一輛輛的車子都過去了,我咬牙決定就算是紅燈了我也一定要闖過去,於是加大了油門緊緊的貼在前面的車屁股後。這輩子我就沒有那樣貼近過任何一輛車!!

        我的禱告無效。(宙斯:廢話,你的禱告成了我也不用在這裡混了。)

        就在我打算怎麼樣也要衝過去時,紅燈已經亮了很久,我前面的車子裊裊婷婷的衝過去了,左前方大大小小的車子電單車已經呼嘯從我眼前經過。我不得已含著淚踩剎車,拉上了手剎 Handbrake。

        “到底怎麼了?” 二師兄不明白為什麼我一副要上刑架的樣子。

       我來不及和他解說這種複雜的情況,現在我擔心的不只是上不去坡,還要擔心別倒退滑坡撞上後面的車···偏偏後面的車子還貼得我死緊!

        身上的冷汗爭先恐後的冒出來,我一腳離合器一腳油門踩得轟轟的響,一邊回憶當年在駕駛學院開的小靈鹿身上聽見的聲音——”記住了,必須聽見引擎變成這樣的聲音才可以放開handbrake準備上坡,否則車一定往後掉!” 教練的話猶在耳邊,我死死的盯著紅綠燈···

       紅燈變綠了!

      加大油門啊,Clutch別馬上放開啊,handbrake 放下來啊!!!

      熊貓在坡上激烈的要走不走的跳動了幾下,“碰”的一聲死火了···




      跟在我後邊的車子知道是死火了很厚道的沒有按車笛,可是第三第四第五輛車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於是一瞬間喇叭齊鳴,委實驚天動地。

     在這種壓力下,越是想開上去越是上不去,等到車子死火第三次後,綠燈又變紅了。

     只見一大排車子爬在坡上,在最上頭的熊貓在原地發動了又死火,死火了又發動,一直等到下一個燈又變紅了,大家還是掛在坡上···

     在我後面第三輪車子不幹了,走下來一個女人來到我的車窗邊,對著我指著交通燈用希臘語嘩啦啦的指手畫腳的說了一頓。我猜她是想告訴我看見綠燈就應該走了,而不是停著不動···那一刻,我懷念起以前的P字牌了(馬來西亞新手上路兩年內車上必須貼上P字,目前已取消),如果希臘有這個東西的話,我會將那個紅色的P字前前後後,左左右右,上上下下貼個滿啊!!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第三個綠燈時熊貓以一種垂死掙扎的姿勢爬上去了!就是那種要死火不死火全車都在發抖的狀況···

       最後等我到達米諾安遺址時,我雙腿發著抖,徹底癱倒在地。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在海風徐徐攝氏二十幾度的天氣里中暑。

       (待续···)

Heraklion 伊拉克利翁老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