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危險菜鳥,要命快閃!(一)

        五月的希臘克里特島,陽光明媚,春風暖濃。

        我站在一輛意大利 Fiat (菲亞特)汽車公司產的 Panda “熊貓” 前,默默的想著多年前某本讀者文摘上一個令讓我印象深刻的標題-------Pierce Brosnan,他是James Bond 007,但是他不會開手檔車!

        我之所以一直記得這個花邊新聞,很大的程度上是為了自我安慰:看,連007也不會開手檔車,我開不好真不算是太丟臉。所以當這輛手檔熊貓擺在我面前,我覺得今天我和007總算是平等了。

        話說我是在考到駕照的那一刻後徹底與手檔車絕的緣。本來也就是手生而已,造成對手檔車嚴重恐懼的原因是在美國求學時,一時手癢無照駕駛朋友的手檔車。在路上停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發現車後跟著一輛警車:

       在美國無照駕駛,沒有保險,被逮捕的後果就等著上法庭,嚴重的話可能要坐牢···

       
霎那間各種想像在我腦海走馬燈似的穿梭,於是紅燈變綠時入一號檔太緊張而連著死火了三次!好在後面的警察叔叔很有耐心,也沒有突發奇想的下車來要我的駕照。從那次起我就對手檔車徹底失去信心,好在美國到處都是自動檔,所有租車行的車都是自動檔的——連法拉利都賣了許多自動檔的。

        
於是我舒舒服服的將自動檔車風生水起的開了好多年,自欺說這世上會開自動檔就可以走天下了!萬歲啊。

        
這個信仰一直到目前我在克里特島上,決定租車自駕游時崩潰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