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我的太陽鍋之馬鈴薯胡蘿蔔燜雞飯

馬鈴薯胡蘿蔔燜雞飯
種類:葷

        既然幾乎天天要做飯,不管做得香不香,好不好吃,累不累,反正這件事是躲不掉的,那就給做飯這種事添一點樂趣——寫食譜。十年前的我能想像到嗎?!人生果然是充滿各種樂趣和挑戰的。

     離家在外,不但沒有了隨時有飯菜在桌的幸福,又沒有提供各種美食的店鋪和大排檔。如果不學做飯,那就等著餓死,或將自己的腸胃進化到能夠頻繁的消化各種快餐漢堡,披薩,炸雞薯條——當然有熱血同志做到了,不過就是體重增長百分之五十。

     


 材料:

米一或兩杯
蔥絲,姜絲,大洋蔥絲
三個雞腿
馬鈴薯兩個切片
紅蘿蔔兩根切片
小青椒和芫荽隨意



調料:

1. 醬油,料酒,耗油各一大勺,糖,鹽各一小勺,白胡椒粉少許。
2.  橄欖油,鹽,少許。
3.  醬油,麻油,辣椒油少許。


做法:

1. 雞腿去骨各切成幾塊,將蔥絲,薑絲,和調料 1 全混合拌入至少一小時。
2. 馬鈴薯和紅蘿蔔拌入調料 2 。
3. 米洗淨入鍋,加入剛好沒過米多一點的水(Le Creuset 鍋密封性很好,不可以加太多水,否則米會太糊),蓋上蓋子將水燒開後鋪上雞肉,馬鈴薯和紅蘿蔔。
4.  小火燜煮20-30 分鐘。
5. 吃前斟酌拌入調料 3 ,小青椒,芫荽。

      前日一場大雨後天氣驟然轉冷,變得更喜歡貓在家裡了。買上一堆的食物,抱著毛毯子,抱著太陽鍋,研究煮食,不亦樂乎。

5 comments:

  1. 好料!也好像非常简易的煮法。

    ReplyDelete
  2. 好久沒有新博文.....我會想念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我反思中:) 有好多圖片好多故事想說呢,我加油!

      Delete
  3. 的确,人生就是不断的学习 :) 要向你学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