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我的太陽鍋之新鮮番茄湯 (一)



        我很喜歡喝意大利餐館裡的番茄湯。

         酸酸又帶點甜味的紅色濃湯,表面點綴了切碎的羅勒,再撒上一點黑胡椒粉,我有時真想一連喝上兩大碗不吃其他的菜了。

        翻了翻在網上的英文食譜,很多卻是用罐頭來完成的:

        番茄罐頭和雞湯罐頭。

        某著名的食譜網站居然也提供這樣的方子,可見現代生活是多麼的匆忙而又無味啊。

        參考了幾個方子後,我自己整理出來了這一個,味道和顏色有點差別,可能是加了胡蘿蔔的關係。


       因為已經打算再嘗試另一個味道,所以我說這是一號新鮮番茄湯:



材料:

胡蘿蔔  半杯
芹菜      半杯
黃洋蔥  半杯
蒜           兩瓣
Plum tomatoes (李子狀的番茄)三杯 , 這個可以用其它種類的番茄來替代
水或高湯          半杯
淡奶油 (heavy Cream) 1/3 杯 (沒有可免,或用牛奶替代)


調理: 鹽,糖,黑胡椒粉,切碎新鮮的Basil 羅勒


        做法:

1. 熱鍋裡下一大湯匙的橄欖油,放入胡蘿蔔,芹菜和洋蔥炒個5-6分鐘至洋蔥變軟呈透明。

2. 加入蒜炒香,兩三分鐘左右。

3. 加入番茄,水/高湯,燒開後轉小火煮個三十至四十分鐘。

4. 稍涼後倒在攪拌機裡打成細糊。

5. 回鍋裡再加入淡奶油,中小火燒開後趕緊熄火,加入鹽,糖攪拌。糖的分量不可多,目的只為中和番茄的酸度。

6. 碗裡湯面上撒上切碎的羅勒和黑胡椒粉。

      我的太陽鍋···


3 comments:

  1. 嗯,好像味道很好呐!你的那個太陽鍋,我也好喜歡這系列的,可是這裡賣的價錢不菲,所以一直都不敢恭維啊。

    ReplyDelete
  2. 買了一陣了,因為很喜歡所以給他上個鏡頭:)

    ReplyDelete
  3. 老早就該給它上嘛!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