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3

那時候,天陰欲雨。

        那條小路離家不遠。我們常常去那兒散步。那是一大片的平地,可以明顯看見低於海平面的低地。路的一開始是養牛的牧場,然後是牧馬場。

        在冷天時我在那裡看見陰鬱的天空---雲是翻滾著,夾帶濃濃的水汽,風撲在臉上浸得一身的涼意,卻不覺得冷,就是通身快活的涼。我在那裡一走一個小時,天冷的傍晚一個人也沒有,偶爾一輛腳車或小轎車從窄窄的路上呼嘯而過。

        其餘的,只有天空和綠地和水和風,還有渺小的我一個。那麼安靜的世界,走在間中聽著風聲卻象是已走過人間所有的繁華。

        也是在這條路上,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梵谷畫裡的天空嘛。原來如此。


       小路邊和小路的盡頭有住家。想荷蘭長長的,又冷又濕的冬天裡,加上晝短, 其實挺壓抑的。可是一旦習慣了以後,想是對這樣安靜和廣闊是無法割捨的。我只曉得我離開了以後,這景色和風聲一直留在我心上,我將永遠帶著他們。




        二師兄老是在路邊很努力的割草,然後翻進馬場裡餵這些馬。偶爾胡蘿蔔特價時一大把一歐元,我們就會買上兩三把用袋子拎著去餵。後來只要走在路上,二師兄一呼嘯馬兒就會認出他來,草也不吃了,紛紛往柵欄處跑。我說他們當然喜歡你啦,牧場主人都沒捨得餵胡蘿蔔。

    
          這張照片可以看見水平面比綠地高,這一整片草地,都低於海平面。

        天氣晴朗一點時,有時會選擇騎車去。小路有一段是小坡,上坡時奮力,然後到了頂上放開手松開腳···

        在那裡,我什麼也沒帶走,又象是什麼也帶走了。我什麼也留下,又象留下了我的一切。
       

4 comments:

  1. 真是幽美得像一幅畫!讓我好像再去一次歐洲,慢慢的,好好感受一下當地的生活。
    P/S: 我好喜歡最後一張你的倒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非常高興你喜歡!

      Delete
    2. 你的照片,每次都讓我好有感覺和感觸。

      Delete
    3. 真的啊,那我加緊多拍照片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