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3

來一杯北非的異香異氣——薄荷茶 Fresh Mint Tea @ Amsterdam


種類:新鮮薄荷茶
地點:Cafe Wester, Nieuwe Leliestraat 2, 1015 SP Amsterdam, Netherlands ‎
價格:約兩歐
       
        荷蘭在近年來有很多來自北非的移民,所以這個北非流行的飲料——熱薄荷茶也悄悄的駐紮在荷蘭的咖啡館和酒吧裡了。

        那天逛到了Anne Frank House 附近,有點疲倦就摸進去了這家叫 Cafe Wester 的咖啡館,說是Cafe,其實是主要供應酒精飲料的酒吧,牆上貼滿了女王節時酒吧裡外的瘋狂照片。
 

荷蘭男人的特點:高,瘦。小伙在準備我點的薄荷茶。
 

        摸了半天下巴,決定點了Fresh Mint Tea 而不是咖啡。

        說是茶,其實就是一大把的新鮮薄荷葉放入透明的玻璃杯,再沖入熱水。你可以就那樣喝下去,或者加入蜜糖拌一拌,給茶帶來一點甜香。

茶上來時握著杯子我喝得那一個投入和享受···可能神情太投入了,坐在另一桌子的一對聽口音是美國人的男女看了半天,最後指著我的杯子對小伙說要點和我一樣的飲料。

        “ 那不是酒精飲料。” 小伙說。

        “ 不要緊,我可以讓我太太喝。”

        耳尖聽了那人的回答我又摸了摸下巴····
       
        透過玻璃杯看綠色的葉子在熱水裡舒展,淡淡的散發著的異香異氣,身在阿姆斯特丹,卻無端讓人無限憧憬北非的蒼茫大漠。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