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8, 2013

雪下北海邊

        去年一直到一月初天氣除了冷還是冷,燕沒有等到下雪就結束旅程離開了北海。

        我以為就可以這樣混過這個冬天,直接進入春天等花開。同事米卡嘲笑我:絕對沒有這麼好運氣的事,真正的冬天一定會來的。

        於是在一月的最後一天,寒流才全面來襲,溫度一下子降到攝氏零下十幾度,結結實實給了個冷厲的白色冬天。


         週末無事時我總一個人到海灘上溜達。

        冬天必備的是我的老好皮長靴,厚厚的黑大衣,黑手套,海風太冷硬的時候還用圍巾將半邊的臉包起來。

        然後在沙上一踩一個腳印一直沿著海邊走下去。


        我記得有個老笑話大意是這樣的:


        給男人一條魚,他將魚吃掉。教會一個男人釣魚,他會:

        買一台昂貴的四輪驅動車;各種燒錢的釣魚工具;穿起來看著很愚蠢的釣魚服;然後開上好幾個小時的車到達傳說中有魚出沒的釣魚地點;泡在深及腰部的寒水裡半天···


          好奇問了釣魚翁們有收穫否?答案是:

         今天的風向改變,朝著另一邊吹,於是潮流也帶著魚去了另一頭,我們之前的線是在這一方,現在必須···,···,···。反正我沒聽懂。

        直接的答案就是這幫人凌晨寒風刺骨在海邊幾個小時了什麼收穫也沒有···大家都曉得荷蘭風車多是吧,那個風力加上零下好幾度的溫度請自己想像一下。



         走了一圈回家,拆開燕給我帶來的Laksa包,在小鎮買來了椰漿粉,豆芽——荷蘭人豆芽叫 Tauge, 發音和閩南潮汕音一模一樣,加上一粒水煮雞蛋···

         面朝北海,皚皚白雪天裡這碗Laksa,是說不出來的幸福和滿足。


4 comments:

  1. 好想把自己抛在雪地上滚成一坨雪球 。。。

    (某个超级二货无理头幻想中 。。。) (不冻死也病死)

    ReplyDelete
  2. 小姐,好奇的問,你現在身在那裏?我是搞糊塗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