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有時洗手做甜點——抹茶餅乾

切割後未入烤箱的餅乾
抹茶餅乾      


        逛商店買了餅乾模子,剛好家裡又有抹茶粉···那就來個抹茶餅乾吧。

       其實我不太願意做餅乾,因為痛恨打發奶油!但嘴饞起來偶爾就顧不得了。

材料:

1.5大匙抹茶粉

64克的細糖粉

240克中筋麵粉

3 個蛋黃

142克奶油

一些供撒餅乾表面的白砂糖




做法:

1. 抹茶粉混合糖粉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打發。(這部完成後接下來就容易了···)

2. 加入麵粉攪拌混合。(不要過度攪拌)

3. 加入蛋黃攪拌。

4. 下手將麵團揉成厚片,包好冷藏30分鐘。


5. 麵團從冰箱取出來用擀麵杖擀薄片——麵團太硬很難一下子擀成一大片,可以慢慢的一點點擀開就用Cookie Cuter 餅乾模切出來。否則麵團回溫後太粘很難成型,就要再冷藏。

6.  餅乾上撒白砂糖——懶的話這部可以略過。

7.  箱預熱攝氏176度(華氏350 F) ,送入烤箱烤12-15 分鐘。


8.  取出後立刻放架子上晾涼,然後泡咖啡泡茶隨你。

7 comments:

  1. 卖相翠翠绿绿, 底面焦焦的感觉, 好好吃的样子 。。。
    快快快递给我品尝 。。。

    (某个二货轻轻飘过)

    ReplyDelete
  2. 快遞啊?我的沒有加tahan粉很快就不好味了哦。
    乖,回去做給你吃。

    ReplyDelete
  3. 還有,有點焦焦是因為烤過了···

    ReplyDelete
  4. 等你回来就不止要你只做一种甜点了 。。。 哇哈哈哈 !
    我可没那么容易被打发 。。。最少也得三种 。。。

    (某饿货流口水当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吧,我会努力的!
      (到时好不好吃你都要吃光光···嘿嘿嘿!)

      Delete
  5. 原來你這一直流浪在外的姑娘也有一雙很會烘焙的巧手噢!味道一定很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