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危險菜鳥,要命快閃!(六)

         逛完了Knossos,得知接下來要去的Heraklion Archaeological Museum 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館要下山再開到Heraklion市中心,我的腿又軟了。

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館:壁畫 Prince of Lilies
        “要不然我們從這裡乘德士去博物館?反正不遠?” 我建議。

        向停車場的管理人一打聽,他一看時間說:

        “現在是希臘全民的午睡時間,路上沒什麼車,你放心吧。”

        是啊,著名的希臘Siesta (午睡)時間!我怎麼忘了呢?許多介紹希臘旅遊的都會特意註明這點,提醒遊客這段時間很多地方是不辦公或不開門的。隨著希臘的經濟危機升級,這個午睡習慣也許多國家詬病···

       一聽說如此,我的精神又抖擻了起來。

        果然來時路上車水馬龍的交通活生生變了另一番景象,幾乎安靜得就像商業區的星期天!

        ···

        接下來的幾天我抱著錢已經花了,車子不開白不開的心態硬是繼續禍害克里特島的交通。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例如在高速公路邊加油後再上高速,檔入得太快速度沒起來,緩衝道又很短,結果進入高速我這裡還不到60 kph,後面的車子得緊急減速換車道···

        在市區裡因為害怕入一號檔,前面停下來了還死活拖著不願將剎車踩死。眼看著離前面的車子越來越近,熊貓卻還在慢慢的前進中,旁邊二師兄緊緊抓著把手尖叫:剎車啊!!為什麼還不剎車???!!! 




       叫什麼叫?!你知道手檔車完全停下來後有多麻煩嗎? (!!!)

    (教我開車的師傅說:我無話可說。)

       就那樣有驚無險的開了兩天,“熊貓” 漸漸的被我駕馭了。我開始摸透了它的脾氣和性能,知道離合器要放到哪,油門要踩多少車子就不會滑下坡。後來又開到半山坡,我居然也可以不用拉手剎而將車子穩穩的掛在坡上,閒看坡下的海色碧藍,晴空萬里。


         山路兩邊長滿了粉色的夾竹桃,沿著一路的繁花我一直開到海島的一處高點。

         從山崖邊往下遙遙望著湛藍的愛琴海,迎風展臂。海風呼呼的從指尖從耳畔掠過,那聲音彷彿是開天闢地以來,眾神低聲的吟唱。

        我回頭看著停在身後完整無缺的“熊貓”,再低頭看同樣完整無缺的自己,那一瞬間我終於相信希臘果然是眾神之地。

        海風獵獵的山崖邊,我撫著心口低頭,誠心誠意:

        感謝諸神保佑。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