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La Boqueria 市場裡,一頓豐富的早點和Cappuccino

地點:Pinotxo Bar, Mercat de la Boqueria, Stall 466-467, Barcelona
種類:Cappuccino

        來Pinotxo吃早飯真是個意外的驚喜。

        我們住在巴塞羅那著名的La Rambla 大街不遠處,有兩天早飯去了網上推薦的Cafe Viena。那天鑽進了La Boqueria市場裡,看著這個色彩鮮豔的小攤子Pinotxo Bar人氣很好,價位又不高,就擠進去了。

        吃過了才知道Pinotxo Bar在La Boqueria市場一隅的小攤子相當有名,如果光顧的時間不對,常常是要等位置的。而我們卻非常運氣的坐到了攤子前的位置。

         向來很害怕吃西式燉肉的我,將這碗Cap i pota, 一道當地的加泰羅尼亞菜,就著麵包和咖啡,吃了底朝天一乾二淨。
       
  
        咖啡當然沒有Cap i pota 那樣驚喜,不過這水準在“菜市場”(額,La Boqueria可以算是菜市場吧)的早飯攤子已經出乎我意料之外了——歐洲人無論如何不願意忍受劣質咖啡,提供劣質咖啡會引起眾怒的。


   
         當地人還一直是這家小檔子的主要客源,一起吃早飯的多是本地的加泰羅尼亞大叔。

        擠在座位裡低頭狼吞虎咽,聽著加泰羅尼亞語西班牙語英語還有意大利語法語什麼的,然後大家都順利的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想用中文點菜老闆可能也不會揚起哪怕一點點的眉頭。

       
 

        來巴塞羅那如果時間不對會錯過著名的魔術噴泉Magic Fountain of Montjuïc —— 我就是這樣錯過了——我得到的安慰是:錯過魔術噴泉不要緊,這玩意兒到處到處都是,但我們可以看見Messi 梅西!(此時後話)

       只要走上La Rambla大道一定會經過La Boqueria,這個大菜市場還是很值得看一看的。


 各色的糖果,乾果,顏色的搭配很鮮豔。甜食餓貨吸住口水。



此處我看的是價格和紅毛丹的新鮮程度。不曉得他們用的什麼法子,紅毛丹外表保存的不錯。



西班牙著名的Jamón 西班牙火腿!來西班牙不試一試怎麼行呢?種類繁多,但只有一個最關鍵的:黑指甲的火腿比白的要好吃。實在不懂得挑就看著火腿上豬蹄的指甲顏色選!

琳瑯滿目的水果。人家光擺設的就費了不少功夫。趨前再怎麼看都可以記得不要隨便下手亂來。


3 comments:

  1. 那水果攤還真看得我口水直流!
    爲什麽你不愛西式燉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直覺他們的做法比較膩,而且一般我也不太吃大肉。
      不過這個真的很好吃的說。

      Delete
    2. 原來如此。其實我個人也不太喜歡吃beef stew,我不喜歡那種口感。

      Delete